臺灣女歌神張惠妹的歸還


張惠妹, 대만 가수이자 여신인 아메이(阿妹)가 신곡으로 돌아왔다.
시리즈로 준비하고 있으며 그때마다 발표하고 있어서 기다리는 설레임이 가득하다.

1. 이야기를 훔치는 사람
바로 위의 유투브 영상 링크는 11월 21일 게시되었으며 곡 제목은 <偷故事的人>이다.
공식 설명은 아래에 붙입니다.

故事、音樂、形體的完美合奏
張惠妹 X 王志弘wangzhihong.com 首度跨界合作
碰撞出前所未見「聲形概念音樂專輯」
具象音樂流轉的姿態 繼續寫下你我的故事
………………………………
【故事】
你總能記起那畫面的溫度、空氣的味道、和那段旋律,當時愛人的臉卻早已模糊了;台上的歌者唱著,台下的觀眾聽著,愛是貧窮的索求的,一個個偷來的故事卻都是誠實的。
………………………………
【歌者】
她用華服與濃妝,歌頌著愛情最美的時刻;顫抖的尾音,緩慢留住故事的結尾;燈光打亮的過去終究要謝幕,所有起承轉合都獨自經歷一遍,再回到孑然一身的空白,等待下一個故事。
………………………………
【你我】
她習慣在不起眼的角落觀察著平凡的日常與嘈雜人流,他或她臉上的苦惱或笑容,白天的端莊與夜裡的失態,誰又因為誰而進入誰的世界⋯⋯她偷走這些畫面,咀嚼後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成為了故事。
………………………………
【循環】
偷來的故事,成為她的歌,而她的歌,又輾轉成為我們的故事,故事持續上演著,歌也未曾間歇地唱著,如此循環依附,張惠妹與我們就像一個龐大的共生系統,永不停歇。
………………………………
★★ 故事/歌者/你我/循環=偷故事的人 ★★
她說她是一個偷故事的人,也是一個製造故事的人。這是一張全情歌的專輯,乘載了各種感情,各種故事,無論是從哪裡偷來的,現在起,都將成為我們的下一個故事。
「事實上,我已擁有超過我所能乘載的。」這張滿載著各種故事的專輯,就是你與張惠妹最直接的關係,最入肉的擁抱。

2.  이름과 +성


두 번째 시리즈를 장식하는 노래는 <連名帶姓>입니다.
周杰倫, 대만 가수이며 남신이죠. 10년 만에 아메이를 위해 주걸륜이 만든 곡입니다.
아래에 공식 설명을 먼저 아래에 싣고,

曾經愛得如此靠近,如今陌生得連名帶姓
張惠妹、周杰倫再度攜手跨世紀合作 || Selina任家萱、路斯明擔綱主演
偷故事的人 第一章「連名帶姓」
給放不下的過去,那個連名帶姓的自己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既視感?前奏一下,那段最放不下的感情就回來了
熾熱的新感情或視而不見的舊戀情,總在KTV包廂裡四處流竄
那些再平凡不過的老派劇情:相識、熱戀到疏離,仍舊無限循環
後來,一段又一段的風景,似乎都跟當時的我們重疊了
後來,我習慣從他們身上,尋找我們的痕跡
故事持續上演著,歌,也未曾間歇地唱著。

 가사는 바로 여기에 싣습니다.

連名帶姓
詞:葛大為
曲:周杰倫 

零七年那一首定情曲的前奏
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稱頭
早放生彼此好好過
都多久

你怎麼像標本 杵在我心裡頭
後來的那幾個 又沒做錯什麼
他們口中自私的我
犯了偷竊時間的錯
複製貼上你的愛

也很精彩的你 不甘寂寞
這圈子不太大 多少聽說
欣賞你流浪 像是種信仰
我真這麼想

再被你提起 已是連名帶姓
謊稱是友誼 卻疏遠得可以
多少人愛我 偏放不下你
是公開的秘密
只剩你沒拆穿我
再處心積慮 終究事不關己
哪來的勇氣 我就是不灰心
我且愛且走 其實在等你
是僅有的默契
你會不會又錯過
我沒有把握

算不清多少個跨年夜一起過
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稱頭
早放生彼此好好過
都多久

你怎麼像標本 杵在我心裡頭
後來的那幾個 又沒做錯什麼
他們口中 自私的我
犯了偷竊時間的錯
複製貼上你的愛

也很精彩的你 不甘寂寞
這圈子不太大 多少聽說
欣賞你流浪 像是種信仰
我真這麼想

再被你提起 已是連名帶姓
謊稱是友誼 卻疏遠得可以
多少人愛我 偏放不下你
是公開的秘密
只剩你沒拆穿我

再處心積慮 終究事不關己
哪來的勇氣 我就是不灰心
我且愛且走 其實在等你
是最後的默契
要是我們又錯過
就別再回頭

 항상 기다려지는 가수 아메이, 그녀의 신곡과 활약을 기대합니다~~~

댓글

이 블로그의 인기 게시물

‘포권례’와 ‘공수례’의 구별

[공유] 남자 헤어스타일 총정리, 남자들의 컷과 펌 종류의 모든 것

Heaven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