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局長葉彥伯的「亂搞」

 中華民國(以下簡稱「臺灣」)中央政府選擇「待14天居家隔離」政策,而有個地方政府(彰化)的衛生局局長(葉彥伯)逼迫隔離中的無症狀者至附近醫院接受檢驗。

目前責任關鍵在於「是否有醫師的判斷」,就是沒有門診,但有個彰化人被叫出來接受檢驗時,並沒有醫師的門診,而直接護士過來讓他填表,之後直接被檢驗。另一案件是,元本乖乖居家隔離,而被彰化縣衛生局叫出來,至醫院接受普篩,但是因為離開居家之地,所以收到警報,其實居家隔離人變成受試者時,衛生單位通告警察單位,反正最終警察也沒有抓他,這跟其他臺灣縣市不同,而且他過了幾個月後又被叫出來接受抽血。不須篩檢的,故意篩檢;不經同意,進行抽血,兩種事情應是違背行政流程以及IRB。

其實「普篩」本身效率沒有很高,一看韓國就知道,普篩之後,讓民眾認為韓國雖然病毒在社區大量傳播,但以數字而看,都很低,以為不用害怕。因此韓國自稱「防疫模範國」顯然不是事實,相對個案少而已,被確診率故意顯示極少而已。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居家檢疫儘量少出門,就是說『脫框率儘量低』」。於是無論任何借用許多理由,都跑到外面出來,「破口」的可能性更高。韓國就是遇到這問題,當初邪惡宗教集團「新天地」接受普篩當中,因為大邱(地方)政府資源不足,首爾(中央)政府控制力也不夠,應該不需要接觸外面的人,反而到處跑來跑去,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醫院不夠,因為當時大邱醫院還沒準備把醫院的「兩分化(專門接受感染病者;專門接受普通患者)」。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被檢驗之後結果為陰性的人,雖然當初被檢驗時,沒有被傳染,但因為普篩當中所有民眾混雜在一起,互相不知誰是陽性的無症狀,或是完全無辜的人。最終無辜人變成本土個案,但這些人回家,這樣開始新的傳播。

댓글

이 블로그의 인기 게시물

‘포권례’와 ‘공수례’의 구별

[공유] 남자 헤어스타일 총정리, 남자들의 컷과 펌 종류의 모든 것

Heaven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